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55歲張先生每當睡覺時就感覺「萬蟲鑽腿」,且伴隨痠痛不適感,必須要下床走動才能解除,時常中斷睡眠。他經陸續診斷後,發現是「腿不寧症」,患者無意識抖腿,都是腦部缺乏多巴胺或鐵質導致,估計在台發生率約1.57%,全台有36萬名患者深受其擾,在經過多巴胺治療後才終於好眠。

▲腿部不爽快,讓患者嚴重失眠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內科主治蔡睿蘋表示,「腿不寧症」患者主要病徵是,靜止時會有蟲鑽的癢、痛、痠的不爽感,因此會不自覺的想藉由走、抖腳、或抬踢等動作來減緩不適,通常在下午、夜晚睡覺時感覺更強烈,長期下來造成嚴重睡眠不足。患者大多為孕婦、中老年人,有貧血、洗腎、糖尿病、神經病變等病因引起的「腿不寧症

生日創意禮物

候群」,青少年病患通常是遺傳所致。而患者比例,女多於男,約為1.5:1。

▲「腿不寧症」讓患者

情侶禮物專賣店

不自覺想要一直移動腿部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

女生禮物推薦



▲患者通常在腿部靜止、睡覺時,特別感覺到癢、痠痛,藉由不斷移動腿部來減緩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婚禮小物diy

男友生日禮物推薦

>情人節訂花



「腿不寧症」目前推測為腦內缺乏多巴胺,或缺鐵性貧血,目前治療原發性「腿不寧症」的藥物,以多巴胺藥物為主,因抖動狀況低於巴金森氏症,藥劑量較輕,並視病患況狀開助眠藥物。若為缺鐵性的患者,則補充適量鐵劑改善症狀即可,至於糖尿病引起腿不寧症候群的患者,就會以醫治原有疾病為主,使症狀減緩。

民眾若現自己在靜止時

送女生禮物要送什麼

會有「萬蟲鑽腳」的搔癢感,甚至有無法克制的抖腿衝動,也要盡早到神經內科檢查,正確投藥來獲得改善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

送男友禮物 實用

送男友禮物推薦

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老婆生日特別禮物

arrow
arrow

    串珠手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